省政府安委会督查组到三明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7-18 10:22

  7月17日至20日,由省安监局总工程师郭金星为组长的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第五督查组,到三明市督查考核上半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17日下午,三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出席汇报会。

  黄建波汇报了今年以来三明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上半年,三明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省政府安委会的指导下,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开展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清零”行动,落实汛期安全和应急管理措施,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下阶段,三明市将持续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省督查组充分肯定了三明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郭金星要求,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大力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7月18—20日,省督查组一行深入永安市、沙县、尤溪县和市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并深入企业开展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