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暗查暗访三钢安全生产情况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7-09 10:28

  77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深入福建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现场暗查暗访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市政府办、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炼钢厂二炼钢车间,黄建波常务副市长详细了解并查看了转炉安全生产防护和熔融金属吊运情况后,强调要吸取辽宁铁岭清河特殊钢钢水包坠落事故教训,认真排查治理隐患,加强日常管控,特别是对冶金生产过程中关键部位、事故易发工序要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对转炉防护和吊运的钢丝绳要定期检测,确保重要设施设备有效可靠,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在动能公司煤气车间,黄建波常务副市长查看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四色图、突发事件紧急疏散图、受限空间作业点,强调要吸取青岛黄海输油管道泄露爆炸事故教训,认真做好企业风险辨识,对排查出的风险要做好管控措施;要结合城市和企业发展情况,完善煤气车间应急救援预案,备好救援器材,确保关键时刻管用和实效。

  在中板厂和炼铁厂,黄建波常务副市长查看了中控室、轧钢生产线和高炉,详细了解企业重要岗位员工安全培训情况、视频监控和数据监测系统和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情况。

  黄建波常务副市长强调,三钢集团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规范安全生产管理,摸清企业风险点,完善企业应急救援方案,发挥好国企示范带动作用;对重要设施设备要定期检查,确保设施设备完好运行;对企业员工包括外用工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使之掌握相应岗位技术技能和安全知识;对风险较大的部位要采取措施重点管控,确保措施有效落实;要结合闽光大数据中心建设,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实现企业重大危险源、重点岗位、重要部位的在线实时监控,实现安全生产信息的科学采集、处理和分析,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走在全市前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