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市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召开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1-15 11:49
    1月12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省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市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视频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今年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市长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建波、林俊德、张元明、陈育煌和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瑞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市长程鹏鹰主持会议。

  余红胜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认真履责尽责,严肃问责追责,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余红胜要求,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明确任务分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创新安全监管工作机制,推动安全生产改革发展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推进安全生产执法真正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要扎实实施《三明市加强重大风险管控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整体方案》,加快建设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平台,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开展事故风险防范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和水平。要扎实抓好重要时点安全生产工作,着重加强对“两会”和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强化交通安全整治,突出抓好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民爆物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旅游景区景点及大型活动等领域安全监管,确保社会持续安定稳定。

  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成员和部分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及政府有关人员、乡镇(街道)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