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安办召开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
时间:2017-05-29 16:42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527日,市安办组织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及梅列、三元两区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市政府安办主任、安监局长马玉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了525-26日省政府安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导组来明督导提出的要求,对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整治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全力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和问题,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厦门会议和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要破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加强指导。所有监管部门要指导企业责任人规范对上级安全生产文件的批办,并针对企业自身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及具体措施。二是加强执法。要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性行政处罚的力度,处罚一家,教育一片,健全依法严管、公正执法的工作机制。三是加强督查。6月份起安委会成员单位要迅速成立督导组,对照市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明安委(20176号)第二阶段工作要求,组织督查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联合执法、突击检查、专家会诊等形式进行执法检查和督查,重点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检查事故隐患是否整治到位,非法违法行为是否得到有效打击,风险隐患是否遗漏新生,进一步巩固成果,提升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