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县(市、区)全面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7-05-18 17:02

  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纷纷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和市政府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5月12日,大田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县委书记熊旭明对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了全面部署。熊旭明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检查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建立健全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一级一级抓整改,要确保整改到位;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乡镇、部门和企业要严肃问责追责。

  5月13日上午,梅列区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杨胜出席,区长张昌平主持会议。杨胜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在全区上下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再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对不合格、不能达标的企业,要坚决关停。

  5月14日晚,永安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市委书记蒋先东、市长陈文华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陈文华指出,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确保社会安定稳定。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检查,亲自督促整改,亲自追责问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蒋先东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排查和隐患整治,做到100%排查、实现100%重大隐患消除、对发现的问题实施100%整改整治、做到100%跟踪落实,实现闭环管理。会议决定,从即日起,由市政府安委会牵头,组织成立16个安全生产检查组,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

  5月15日,清流县召开第二季度防范特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县长张春华在会上强调,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5月15日上午,尤溪县县长廖金辉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会议。会议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排查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各种危险因素、事故隐患和管理漏洞,切实落实事故隐患整改措施,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社会安定稳定。

  5月15日下午,建宁县组织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县长陈显卿强调,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落实“真整改”,强化“严防范”,推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自查自纠,对做的不到位的部门和企业,要严肃追责。

  5月15日下午,沙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长汪志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荣生、县政协主席林昭闹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汪志红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暗访暗查、突击检查的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非法生产、违规生产的企业和项目进行全面清理整治,规范企业生产秩序。

  近日,明溪县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县长苏迎平在会上强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深化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安全隐患和问题的整改,以高度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田县、梅列区、永安市、清流县、建宁县、沙县、尤溪县、明溪县安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