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宣讲团来我市开展宣讲活动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7-03-30 11:34

  3月21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宣讲团来我市开展宣讲活动,国家安监总局统计司巡视员周永平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进行宣讲和解读。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盛,市领导纪熙全、程鹏鹰出席宣讲会。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去年12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正式发布,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文件提出的一系列措施和任务要求,对推动我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宣讲会上,周永平对《意见》出台的背景、基本原则、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精神与内容等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全面解读,系统梳理了《意见》提出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并针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为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对我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意见》的精神要旨和内涵实质、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意见》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实的举措,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安定发展,稳定发展。

  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市中院等受邀单位、各县(市、区)政府、部分市安全生产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