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暨冬春火灾防控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7-02-15 08:58
  2月10日,市政府召开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暨冬春火灾防控安全工作视频推进会,就切实做好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和汗蒸洗浴类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育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黄圣团副主任主持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祖谋及市消防联席会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乡镇、街道分管消防工作领导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消防支队叶智勇支队长通报了今年以来火灾形势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情况,总结了近五年来全市火灾的特点,对冬防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育煌副市长指出,全市火灾防控的基础还比较薄弱,各类火灾隐患仍然突出,消防安全形势仍然严峻。就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和当前消防安全重点工作,陈育煌副市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全力遏制城乡居民火灾高发态势。各县(市、区)政府要组织乡镇(街道)、村(居)民委员会落实常态化消防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并堵塞漏洞;要充分发动基层网格组织和公安派出所,对留守老人、幼儿、妇女等弱势群体开展“点对点”防火宣传教育,运用多种方式,开展消防安全提示。二是要集中开展洗浴汗蒸类场所专项整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牵头履行好部门监管主责,做好工作部署和日常检查;消防部门积极主动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检查,督促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紧盯重大和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改。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属地政府,要将其作为今年火灾防控的硬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在年内完成整改。市消防联席办每月要对各地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情况进行通报。四是要加大元宵节前火灾防控力度。元宵节前后历来是各类重大和群体性民俗活动的高潮,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各类场所、各类人群全面开展一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要带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五是要统筹做好消防工作考核迎检准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度消防目标工作责任书,抓好工作落实。市消防工作联席会要加强组织协调,指导行业部门、社会单位采取有效措施补缺补漏,全力以赴做好考核工作。(市公安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