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服务“有新招” 便民惠企“再提速”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4-26 10:14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行政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近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印发《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方案》,对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的涵义、适用对象、适用范围、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规定,明确了18项可容缺材料和10项可告知承诺材料。这是我局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助企纾困解难题的又一新举措。

  “实施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度,通过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优化办事服务事项,让申请人‘最多跑一趟’,可以大大节约办事成本。”局审核审批办负责人说。

  近年来,我局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通过突破地域限制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一方面,推行“全流程网办”。我局42项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已全部入驻“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实现审批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另一方面,推进“不见面”审批。通过线上提交材料预审,网上、电话指导资料填写,召开视频审查会议等方式进行审查,线下邮寄纸质材料和领取证照,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此外,我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搭建“政企共建”平台,对共建企业开展项目审批帮扶,告知需要提前准备的材料要件和办理手续,用最优的流程、最短的时限办好各类证照,有力化解制约企业项目审批和安全生产的“堵点”。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将“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流程最优、服务最佳”标准落实到政务服务全过程,让行政审批服务更优、更快、更高效,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办事带来便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