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直报业务视频培训会议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6-30 08:44

6月27日下午,三明市应急管理局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直报业务视频培训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玉华,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黄金强,以及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省应急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三级调研员林国忠围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系统概述及操作流程进行解读授课,解答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并对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直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业务培训后,省应急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处长郑成捷,就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直报工作提出以下六点要求:

一要开展自查自纠。对统计直报填报不准确、不完整、漏填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整改到位。

二要提高统计质量。要加强对数据质量的审核把关,各级信息员填报数据后,必须经相关领导审核把关后,再由管理员提交上报。

三要列入监督检查。将行政执法统计直报质量列入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事项中,作为重要的检查内容。

四要纳入执法督导。将行政执法统计直报质量做为日常执法督导工作的督导内容。

五要加强通报考核。在每月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情况通报中,加大执法统计直报质量的通报力度,并将通报的统计质量问题纳入年度行政执法统计直报工作考核内容。

六要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执法统计工作“晴雨表”“风向标”作用,有力推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责任落实和效能提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