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有限空间工贸企业警示教育会暨“一季一警示”活动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6-24 15:17

为深入贯彻“平安三明”建设攻坚战役行动,推动集中整治有限空间事故隐患攻坚工作,切实汲取永安和兴纤维有限公司“5·20”中毒窒息有限空间事故教训,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22日上午,三明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全市涉及存在硫化氢中毒窒息风险的51家造纸和4家蔬菜腌制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永安市贡川镇人民政府召开全市有限空间工贸企业警示教育会暨“一季一警示”活动。

参会人员实地查看了永安和兴纤维有限公司“5·20”中毒窒息有限空间事故现场,接受警示教育。会上通报了事故经过及事故调查初步原因,永安和兴纤维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本起事故进行了深刻检查。同时,组织观看了有限空间事故警示教育片,并对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清醒认识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多发的严峻形势,认真查找有限空间作业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

一是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安全生产法》,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法》赋予的7项职责。

二是要严格自查自改自报,落实有限空间专项治理,建立完善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制度,全面辨识有限空间作业风险,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配齐安全防护设备设施,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演练。

三是要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和自主创建工作,严格落实汛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