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工作组到三明市检查指导持续性暴雨防御工作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6-16 08:17

6月12-13日,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郭金星率省防指工作组到三明市检查指导持续性暴雨防御工作。

省防指工作组先后在市本级、清流县、永安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市、县有关防范应对持续性暴雨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清流嵩口高赖村燕形组地质灾害点、嵩口坪水电站、闽江防洪三期三明段(清流嵩口堤段)、嵩口镇防汛物资储备室、永安市贡川古镇低洼地带、需转移群众家、贡川中心小学避灾点、市救灾物资储备库等情况。  

省防指工作组认为三明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有关持续性暴雨防御工作部署,迅速响应,压实责任,抓好落实,措施到位。同时提出要求:  

一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全省防御持续性暴雨视频会议精神,市县乡防指领导要坐阵指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情绪,盯住前期雨量叠加的重点部位,下沉一线,全力做好持续性暴雨防御工作;  

二是要对各项防汛措施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按照应急预案逐项对照检查,加强加密高陡边坡、低洼地带、老旧房屋、临山临水、重点路段、学校、景区景点、工棚、厂矿企业等重点部位巡查检查,不留空白,不落一角,发现隐患及时果断处置,提前转移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掌握和了解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灾物资等情况,保证完好,对山洪、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地区,必要的时候要把设施设备物资进行提前预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