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做好持续性暴雨防御工作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6-13 17:11

6月13日上午,吕国健常务副市长点对点调度清流、永安、尤溪、明溪、将乐、三元等重点县(市、区),了解防御情况,督导各地持续作战,严密防范。在参加全省防范连续性暴雨视频会商暨调度会后,市防指副总指挥马玉华、施明光组织市应急、水利、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再会商,分析研判暴雨趋势,并视频连线11个县(市、区),进一步部署防御工作。

会议要求:

一、会商研判要精准。要加强对短时强降雨的监测预警,及时发布各类灾害风险等级预报,根据气象预报调整预警区域和等级。加强风险研判,强化防范应对措施。

二、应急响应要快速。重点乡镇和行业领域,要加强指挥调度,要督促干部在岗、领导在岗指挥、措施落实情况。领导坐镇指挥,快速决策,预置救援力量,做到风险早识别、早预警,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有关部门要积极协助防指领导做好相关工作。要强化值班值守,特别关注夜间信息传达,确保指令畅通。

三、转移群众要坚决。干部要驻守一线,做好巡查排查、人员转移等工作。要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即转”。转移要在白天和上半夜完成,夜间转移要研判风险,确保群众和干部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