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对持续性强降雨防御工作再部署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6-10 10:12

6月8日晚,在参加全省防范持续性强降雨会商调度视频会后,三明市立即召开全市防范持续性强降雨视频会议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了8日下午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省委尹力书记、省政府赵龙省长、郭宁宁常务副省长重要指示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郑剑波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持续抓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要严阵以待,高度警觉

近日三明市仍有大雨到暴雨,强降雨落区有叠加,尤其是11日-16日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灾害风险可能性大。各级各类责任人必须在岗在位,做好干部下沉、群众转移等工作,一旦遇到险情及时处置。

二要加强监测,及时预警

持续监测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在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一线、到村到户。要根据预报调整响应级别,着力做好山洪、洪涝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三要指挥调度,有效组织

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总指挥在岗指挥,副总指挥全程指挥,及时调度重点地区、重点部位。要根据各自职责,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范应对。

四要科学救援,保障安全

提前掌握危险区域和转移线路沿途基本情况,干部配备必要的安全装备。提前预置力量、提前转移群众,减少夜间救援、冒雨救援情况。

五要强化值守,确保指令畅通

做好连续奋战准备,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人员力量,确保防汛指挥体系指令畅通。

各县(市、区)防指及市、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