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立足应急体系 强化救援队伍建设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5-25 11:07

为进一步了解三明市应急救援队伍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加强应急救援队伍沟通和交流,更好的培育和支持应急救援力量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5月24日,三明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市级应急救援机动队伍座谈会。市应急局四级调研员夏寒参加会议并主持,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森林消防支队、市级15支应急救援机动队伍、三一重工福建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级各应急救援机动队伍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参加救援主要事迹以及队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队伍如何更好地发展提出了建议。

夏寒在听取了各队伍交流发言之后,对各市级应急救援机动队伍的发展现状表示肯定,并表示市应急局将继续指导和支持社会救援力量发展,努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开展救援提供保障。同时,希望各救援队伍要加强平时培训,发挥专业专长,团结合作,让救援行动更专业、更高效,助力全市应急体系建设,形成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队伍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格局。

会上还对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进行部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