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工贸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培训班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11-29 09:41
         按照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工作部署,为强化工贸企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对标对表开展隐患排查,提高部门监管能力和企业的自查自纠能力,2021年11月25日下午三明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工贸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视频培训班,市、县应急局、乡镇(街道)和工业园区负责工贸行业的分管领导及监管人员,全市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2409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严积松高级工程师作“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和运行”为题的培训讲座。严积松从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起源和发展、基本内涵、创建和运行、定级办法四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点。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创建提供有力指导。

  培训班上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检查要点表》20项检查内容进行解读,逐条讲解检查表的检查任务、检查方式和注意事项,进一步让县、乡镇(街道)、工业园区的监管人员和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加深理解检查内容,提高隐患排查治理能力。

  最后黄金强总工程师强调:一是要学法守法,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二是要扎实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素质和技能;三是要排查风险,落实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四是要自查自纠,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五是政通令行,强化工贸企业安全监管;六是要夯实基础,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七是值班值守,全力做好省党代会安全防范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