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第32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进社区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10-14 10:01
         今年“10·13”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10月13日上午,三明市减灾办、三元区减灾办、区住建、消防救援等十余个部门深入富兴堡街道东霞社区,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各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组织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向社区群众普及地震、洪涝、冰雹、雷电等自然灾害的应急科普知识,宣传介绍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相关环节、普查对象和内容等,让社区群众进一步了解避险、自救、互救及高层救援及逃生技巧,拓展了防灾减灾知识面,提高了社区群众的避灾自救、互救技能。
  宣传活动共接受现场咨询500余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提袋、纪念品等共6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为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