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到黄潭镇挂钩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10-18 09:41
         10月13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玉华赴将乐县黄潭镇祖教村慰问市应急管理局选派的第一书记张登良同志,并了解黄潭镇应急工作开展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建华随同调研慰问。
  马局长一行参观了祖教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项目,随后与镇领导、村两委、驻村干部开展座谈。
  在会谈中,马局长详细了解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祖教村村情及全镇应急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三点工作建议:
  一是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要压实责任,把牢选人用人方向,严把选人标准,及时化解换届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做好优秀人才的摸排动员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切实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二是抓好镇村产业发展工作。要立足村情和优势,谋划好发展目标,深入挖掘金溪流域等特色资源,培育发展好特色产业,更好地增加村财和村民收入,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三是抓好全镇安全稳定工作。要认真学习新修正的《安全生产法》,摸清安全生产工作底子,建立安全管理台账;针对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加大安全管控措施;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事故管控,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