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管理局落实“八个一” 确保新《安全生产法》宣贯见实效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9-23 08:56

  近期,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印发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八个一”活动安排表,确保宣贯落地见实效。

  一是组织一次全覆盖学习教育。协助做好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有关工作;组织开展1次新《安全生产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二是开展一次全覆盖宣传活动。摄制1期以新《安全生产法》为主要内容的《主播说安全》;举办1期以新《安全生产法》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活动;持续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新《安全生产法》有关工作动态、《安全生产法释义》等内容。三是举办一次全员专题培训。要求全局执法干部参加全国安全监管执法人员轮训网上专题培训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视频;督促培训机构将新《安全生产法》修改内容、最新精神纳入培训内容。四是开展一次梳理配套制度修订研究编制应急系统柔性执法工作实施方案,编制“四张清单”及配套文书;梳理、调整、修订和废止本领域涉及安全生产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和工作机制、制度;督促推进危化、矿山、工贸等企业按照《福建省企业安全生产承诺制度(试行)》精神,前向员工和社会作出承诺并践诺。五是组织一次全过程督导检查。10月10日前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活动,将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乡镇安全督导网格员制度、《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签订和公示等落实情况作为重要检查内容,并将结果纳入安全生产年度考核目标责任中进行考评。六是致生产经营单位一封信。9月30日前拟定一封信送生产经营单位,督促危化、非煤矿山、工贸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八个一”相关活动。七是制定一份宣贯承诺书。9月30日前拟定一份宣贯承诺书供生产经营单位参考,督促危化、非煤矿山、工贸领域的企业承诺、践诺。八是张贴一幅新《安全生产法》。督促危化、非煤矿山、工贸领域的各生产经营单位于9月30日前张贴一幅新《安全生产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