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9-18 16: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月16日,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市委专题宣讲团、市委党校教务处主任盖军静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专题宣讲,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盖军静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和经验启示为抓手,详细阐释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古田会议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红色革命精神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锤炼的伟大建党精神和积累的宝贵经验。
  会议还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建》《公文错情通报工作制度》《福建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行全面系统的回顾总结,要从整体上深刻领会和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动力和实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责任与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力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要做好重大节假日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当前全市安全形势严峻复杂,结合中秋、国庆节日特点,要提前做好分析研判,加快推进乡镇(街道)安全生产网格督导员制度,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值班岗前培训,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落实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管理,自觉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做到“六个严禁”。要营造健康纯洁的党内关系,党员干部之间互敬互信、平等相待。要在廉洁自律上一刻不能松,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