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检查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9-17 08:45
         为规范安全评价机构从业行为,提高安全评价技术服务质量,三明市应急局根据省应急厅的工作部署,开展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检查。
  市应急局围绕安全评价机构、生产经营单位两个层面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安全评价机构是否存在出具虚假安全评价报告;是否存在不按规定签订技术服务合同;是否存在不到现场实际地点的情况等;以及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存在向安全评价机构提供虚假失实的原始资料和“第三方”证明材料等情况,针对安全评价机构存在的问题,市应急局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并提出要求:
  一是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评价工作,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在辖区内开展业务的中介机构的监管,督促机构进行整改。
  二是评价机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举一反三,进一步采取自查自纠,严格过程控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工作,为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
  三是企业要认识到安全评价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意义重大,要自主选择信用良好、技术能力强的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不得隐瞒、欺骗、提供虚假材料,不得有影响评价检测客观公正实施的行为,对评价检测机构提出的事故预防、隐患整改意见,应当及时落实,充分利用第三方服务提升企业自身安全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