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8-20 09:44
          8月13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开展“三新”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明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的有效载体。是凝聚全市干部群众智慧,为圆满召开市第十次党代会做好思想准备的具体抓手。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三新”活动目标要求,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凝聚共识,汇聚众智,为市第十次党代会献言献策。
  二要深入研究新优势,结合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增创绿色经济、现代产业、改革等6个方面的新优势上贡献力量。
  三要聚焦“八大问题”,重点围绕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新嘱托,完善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围绕三明市防灾减灾体系短板,加大城市防灾减灾公共设施建设,消除灾害隐患,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围绕安全教育文化体系建设,各县(市、区)探索建立安全教育场所,提升群众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