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减灾办开展2021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现场审查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8-16 09:07
          8月10日-12日,由三明市减灾办牵头,市应急局、地震局、气象局、消防救援支队抽调人员组成市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审查验收小组,现场察看了拟创建2021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5个候选社区情况,抽查了4个已命名的社区整改提升情况。

  审查验收小组认真察看了三元区北门社区、沙县区莲花社区、建宁县水南社区等5拟申报候选社区和将乐县银华社区、宁化县城西社区等4个已命名社区的应急避难场所、微型消防站等情况,听取了社区综合减灾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创建内业材料,肯定了各社区创建工作,指出了社区创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缺漏的内业材料,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现场审查,各申报社区进一步掌握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标准,明确了申报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时间、节点、要求。审查验收小组强调,拟申报社区和已命名社区要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完善内业资料,提升创建水平;要开展综合减灾宣传和演练,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接国家、省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考评工作组的考评验收,确保创建一次性成功,已命名社区发挥示范效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