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分析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8-13 08:48
         8月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总结分析会,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声全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别信三四级调研员指导讲话。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玉华强调讲话。
  会议强调:
  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来闽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按照市委余红胜书记、市政府李春代市长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制定《三明市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乡镇(街道)安全生产网格督导员制度》。
  要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围绕“德能+才能”要求,构建 “五型”模范机关。
  二要突出思想引领,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
  要按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进度安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牢记新嘱托、争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
  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
  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强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和管理,重视意识形态网络安全。
  三要突出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立说立行。
  要冲在工作站位上,自觉把工作放在全局、全市大局下审视谋划,使各项工作方向准、路线明、成效好。
  要冲在工作状态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承担责任,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是第一要务。
  要冲在工作作风上,坚持“项目工作法”,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
  要冲在工作方法上,深入剖析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创新的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
  四要突出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改善机关政治生态
  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摆推诿扯皮问题原因,加大精准施治力度。
  要持续开展纪律教育,开展经常性的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特别要强化“八小时之外”和净化“三圈”的监管。
  要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三项纪律、三个原则”要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