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迅速贯彻落实市领导调研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工作精神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8-02 08:46
         2021年7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余红胜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李春调研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要加强业务培训、切实落实责任、加强应急响应、强化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市防指副总指挥、应急管理局局长马玉华、水利局局长章新华于19时与各县(市、区)视频连线,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市领导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
  一要迅速贯彻落实。各地要立即将市领导提出的加强业务培训、切实落实责任、加强应急响应、强化安全生产等要求报告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
  二要组织业务培训。在前段时间市应急局组织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汛防台风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各级要对新任人员再作一次培训,帮助新任领导和基层人员提升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业务技能。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和防汛防台风行政首长负责制,全面实行乡镇(街道)安全生产督导员制度,打通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工作“最后一公里”,确保各方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四要扎实抓好当前。以严的主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力推进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从严从快做好永安市“7.16”较大坍塌事故调查工作。要密切关注、着力防范当前的分散性降雨,值班值守人员要在岗在位,确保指令直达一线、预警到村到户;防范措施要果断,干部要下沉,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