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市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外包工程专项整治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7-16 1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全国非煤矿山事故教训,加强非煤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非煤矿山各类事故,市应急局印发了《三明市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外包工程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方案》重点对承包单位未取得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相应等级的施工资质、一个生产系统超过3家承包单位、发包单位未按规定与承包单位签订《外包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协议》等14项内容进行整治。并结合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通过调取工伤保险、工资发放、劳务合同、结算协议等信息,排查地下矿山用工情况,发现有其他外包性质的金属非金属矿山要严肃查处。
  据统计,全市共有14个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外包工程项目,其中大田6个,尤溪2个,永安6个,各地均成立了外包工程专项检查组,对照整治内容,逐个项目开展专项检查,计划9月底前完成专项检查任务,进一步推动三明市非煤矿山地下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