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三明市政府安办深入开展迎建党百年期间安全生产驻守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7-02 09:19
         为全力保障迎建党百年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来,三明市安办组织市级4个指导服务组,赴各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驻守,督促指导各地进一步落实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
  此次驻守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指导各地落实6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6月21日省政府、市政府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6月15日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6月14日全市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等重要会议工作部署,突出抓好燃气行业大排查大整治,抓好党政领导挂钩红色隐患整改、重点风险点特别是重中之重风险点安全管控。
     二、根据市政府安委会《关于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指导各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聚焦道路交通、工程施工、危险化学品、矿山、工贸、消防、城镇燃气、水上安全等事故多发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三、结合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督导各地重点宣传“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进展情况和成效。
     四、指导各地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整治任务落实,补齐完善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持续跟踪重大安全隐患问题整改。
     五、指导各地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监管执法方式,严防正常生产企业“积患成险”,违规生产企业漏管失控。“重典整治”屡次发生事故的企业,盯住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彻底整改到位。
  六、指导各地做好应急值班值守以及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情况等。
  各指导组驻守期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随机抽查,重点对象是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园区),并延伸至部分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各层面均不听汇报,发现的问题及隐患由市级指导服务组下发督促整改通知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