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举行“护航2021”通用航空器场外失事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6-23 08:52
        为了进一步检验三明市机场突发事件应急准备状态和应急救援力量的协调配合能力。在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之际,6月22日,由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护航2021”通用航空器场外失事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三明沙县机场举行。中国民航事故调查中心、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以及各地区管理局、福建省应急厅、福建通航协会、福建省航空运动协会、三明市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领导专家到场指导。
        此次演练共出动机场公安、消防、医疗救护等队员近百余人,共设置突发事件信息传递、应急队伍响应、失事现场救援等三个科目。演练布置真实火场,使用真人扮演伤员,调配真实飞机参与灭火搜救演练,最大程度还原了失事现场情况。同时,引入无人机技术,使用先进科技参与救援演练,更好地体现出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及协调配合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相关专家、领导对演练进行了集中点评,并对此次演练给予充分的肯定。此次演练成功体现了三明市人民政府对机场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加了各参演单位的协同配合能力,进一步完善了部门联动响应机制,为应对今后可能出的通用航空器事故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