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重大危险源交叉检查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6-08 17:46
  近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三明市消防支队按照应急管理部、省安委办工作部署要求,结合“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与龙岩市应急管理局、龙岩市消防支队联合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消地联合交叉检查。
  5月24日~28日,10名监管人员分两组深入三元、清流、永安等8个县(市、区)现场检查,进入企业后,检查组通过听取企业汇报、调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构成重大危险源的罐区场所和其他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设施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情况;危险化学品储罐区和储存仓库可燃有毒气体浓度报警、安全仪表连锁(SIS)、紧急停车系统(ESD)和视频监控等监测预警系统的运行情况;分区分类储存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罐区装卸安全管理等情况。
  此趟交叉检查,采取了“消地协作”“异地交叉”和“执法+专家”的模式,实现重大危险源企业自查率、重大危险源覆盖率两个百分百,共检查20家企业59个重大危险源单元,发现隐患75条,已整改46条,盯紧盯牢问题隐患整改,有效管控化解安全风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