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办开展危化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11-09 11:41

  11月5日、6日,市安委办组织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组赴清流县高宝矿业、东莹化工开展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清流县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全县化工企业相关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跟班学习。

  专家指导服务组从安全基础管理、工艺安全管理、设备安全管理、仪表管理、应急管理、电气管理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结束后专家指导服务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科学、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整改建议。

  专家指导服务组还现场要求企业模拟发生险情,启动应急响应,开展事故处置演练,检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应急处置能力。服务组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科学、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池凤算表示,将以此次专家指导服务为契机,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危险化学品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并形成以点带面的效果,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全县危化安全管理水平。

  同时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重视安全管理,根据本次检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提升自查能力,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