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办第五工作组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驻守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10-30 16:33

  10月26日,省煤监局二级巡视员张江辉带领省安办第五工作组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驻守工作。工作组认真听取了市安办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情况汇报,并对我市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重点风险管控、派出指导服务组下沉一线等做法表示肯定。

  26日-30日,工作组先后前往三元、清流、宁化、建宁等地就落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应急准备工作进行督导,并深入部分重点企业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张江辉强调,当前企业生产经营进入旺季,安全风险隐患日益增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使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要明确工作重点,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把查大风险、除大隐患作为重中之重。三要全面落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研判本地区本行业安全风险,采取有效措施严防事故发生。四要强化值班值守,防范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科学有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