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梅列区减灾委员会联合深入基层开展“10•13”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10-14 09:09
  10月13日上午,三明市减灾委员会、梅列区减灾委员会联合深入列东街道圳尾社区开展第31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围绕“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这一主题,有关成员单位自制宣传展板或横幅、自带宣传资料向人民群众普及洪涝、地震、冰雹、地质、森林火灾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宣传干部结合自然灾害的新规律、新特点,用心讲解,通过现场讲解切实提升基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现场群众咨询声不断,宣传场面热火朝天,活动中接受现场咨询300余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提袋、纪念品等共8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
  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旨在使全社会更加关注灾害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造成的负面影响,减少灾害带来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正确应对和防范灾害风险。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技能,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