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暗访督查组到我市梅列区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6-19 08:27

  为深刻汲取浙江温岭液化气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做好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2020年6月18日,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邱美辉带领暗访督查组到梅列区开展暗查暗访,市应急局局长马玉华、区应急局长顾春喜陪同。

  督查组随机抽查了中石化(森美)三明翁墩油库,认真检查了该油库责任体系、应急体系、特殊作业审批、特种设备管理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等内页材料,现场检查了油罐区、付油区、卸油区等安全设施保障情况和视频监控、液位监控等在线监控运行情况等。发现专项处置演练未制定演练方案、架空管道无限高标识、特殊作业审批票不够规范等5个问题。

  邱美辉强调,对暗查暗访发现的隐患问题,市区要督促企业抓紧整改,一盯到底,形成闭环,企业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风险可控、隐患及时消除。要结合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刻吸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加强员工日常教育管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及早发现并消除隐患,真正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