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进行时——三明市市县防汛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在泰宁县举行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6-11 11:44
  为了更加有力有效地应对更加复杂的防汛防灾形势,更加精准地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汛救灾意识,提高领导干部抗洪抢险的能力。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之际,6月10日,三明市县两级防汛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在泰宁县大金湖举行,市防指常务副总指挥、市应急局局长马玉华,市水利局副局长李朝阳,泰宁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防指总指挥江求荣出席活动。

  此次演练共出动民兵预备役、武警官兵、消防队员、医疗队员等60余人,按照“实战化”要求,共设置了低洼地区人员转移安置、营救山体滑坡被困人员、道路抢通等提前录播的四个科目及无人机搜寻救援落水人员、橡皮艇水上救援、孤岛救援被困群众、水上机器人救援等四个现场科目。演练中,参演单位密切配合,无缝对接,既演练了无人机勘察救援、水上机器人等技术含量高的科目,又娴熟操作冲锋舟、橡皮艇救援等常规科目,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全体观摩人员参观了应急指挥车和抢险救援新设备展示。

  演练结束后,马玉华局长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强调,今年的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防灾减灾工作“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理念,把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受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黄建波常务副市长委托,提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于伟国书记、市委林兴禄书记对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防汛救灾的重要责任,切实树立“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的思想。二要进一步细化预案方案。用好演练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做好防灾救灾准备,完善优化各级各类防汛预案,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汛工作机制,更加精细、精准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三要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要认真分析,总结经验,理清实战中的薄弱环节及安全隐患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建立清单,限期整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市“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实的防汛安全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