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非煤矿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培训视频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5-08 10:45

  为有序推进全市非煤矿山大排查大整治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非煤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实效,有效防范非煤矿山各类事故发生,三明市应急管理局于5月7日召开非煤矿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培训视频会,市、县应急部门非煤矿山分管领导、监管人员、相关专家、有关乡镇安监站负责人、各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参会。

  培训会重点围绕我市非煤矿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中地采48项、露采32项、尾矿库33项检查内容,逐项讲解检查方法、执法方式及处罚依据等,对涉及非煤矿山重大安全隐患逐一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

  一是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吸取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瞄准不再造成人员伤亡的硬目标,扎实推进非煤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二是明确排查整治内容,重点围绕矿山用房、安全生产、非法采矿、民爆物品管理、环境安全五个方面开展排查整治。 

  三是强化各级责任落实,各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要每个月带队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整改,各有关乡镇负责对矿山用房进行安全检查,应急、自然资源、公安、生态环境部门根据职责分工落实相应检查工作。 

  四是坚持严执法促整改,各地要建立非煤矿山大排查大整治“一县一册”,健全完善隐患分色台账,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对查出的隐患要严格执法,同时发挥专家作用,指导企业落实整改。各非煤矿山企业要通过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安全隐患排查出来,整改到位,实现不发生人员伤亡的硬任务,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