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副调研员夏寒到大田调研县综合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12-20 11:30

  12月18日上午,市应急局夏寒副调研员一行到大田县应急指挥中心进行调研指导,县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林开族作了专项汇报。县应急局领导陪同到现场调研。

  据了解,大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县现场协调会研究决定,将原县质监楼五、六、七层拨给县应急局使用,并拟拨一定经费将七层约700平方米场地改造成一个集应急值守、防汛抗旱、火灾防治、衔接相关救援力量、参与应急救援等工作的综合应急指挥中心,待省市明确统一标准后,根据省、市的部署进行建设。

  夏副调研员对大田县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在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建设方面走在了全市的前头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发生突发事件时,政府必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减少财产损失,这就要求我们在做好常态管理的同时,高度重视应对工作,切实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他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对突发事件的及时报告和处置;二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应急指挥中心,加快应急指挥中心先期设计招标工作,按照国家标准建设好软、硬件系统,并充实全县数据库内容,充分发挥应急指挥中心在处置突发事件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应急指挥中心建设要做到保障领导指挥决策上通下达,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在大田调研期间,夏副调研员还到三泉矿山救护队了解队伍现状​、存在问题及需要解决的困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