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住房保险业务座谈会在永安召开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12-16 11:20
  12月13日上午,三明市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座谈会在永安市召开。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人保财险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传达了全省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我市2019年农村住房保险业务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农房保险承保、保费收缴、理赔、叠加保险政策宣传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这是救灾相关职责由民政部门划转至应急管理部门之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2020年全市农村住房保险工作。会议强调,要传承传统,精诚合作。应急管理和人保财险公司要互信互助,精诚合作,既要共同推进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又要在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探索保险服务农户新模式等方面加强合作。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应急管理部门负起牵头责任,认真安排部署,督促推进工作,检查落实情况;人保财险公司要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推进农房保险承保到户、定损到户、理赔到户。要用好政策,服务为民。自觉加强学习,了解掌握农房保险的主要内容、政策规定、理赔流程等,提高理赔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在乡村广泛宣传农村住房保险政策,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简化理赔手续,快速支付理赔款,让好政策惠及广大受灾群众。要加强联动,增强合力。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及时安排部署2020年农村住房保险工作;注重发挥乡、村干部作用,对基层干部要依靠不要依赖,指导不要指责,想办法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会议要求,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对广大群众的真情实意来推进农村住房保险工作,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让广大群众满意,努力把党委、政府得民心、暖人心的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