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省市县乡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及渔港火灾事故处置演练在我市举办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9-23 09:55

  为进一步提高渔业系统应对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和处置渔港火灾事故能力,切实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9月20日上午,由省海洋与渔业局主办,三明市农业农村局、泰宁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19年省市县乡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及渔港火灾事故处置演练在我市泰宁县金湖渔港举行。省海洋与渔业局总工程师叶建平担任演练总指挥,省海洋与渔业局相关处室、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南平市及龙岩市农业农村局,三明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渔政大队人员、安办人员参加演练,三明市应急管理局、泰宁县人民政府、泰宁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部门到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主题,以船员落水失踪及渔船突发火情为模拟背景展开,从船员落水、船舶失火,到接到险情出警、应急响应启动、无人机实施救援、抢救落水船员、扑灭火源,最后成功救险。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部门、单位严格按照应急救援方案,密切配合,历时1个小时,达到预期效果,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渔业船舶水上搜救的组织、指挥和应急救援反应能力,同时提高渔业从业人员应对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和火灾事故处置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