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9-20 11:01

   为深刻吸取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增强企业主要负责人法治意识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2019年9月17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荣钢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山东金誉“6.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四川宜宾“7.12” 重大爆炸着火事故和河北张家口“11.28”重大爆燃事故警示教育片,危险化学品监管科科长王昌福通报了南平市建瓯“8·31”较大事故情况和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存在问题。

  高荣钢部署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和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并强调:一是要吸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各项工作,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稳定底线,杜绝事故发生。二是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治理,切实落实安全管控措施。要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深入查找和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和安全隐患闭环管理,着力做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危化品的安全管控,重视从业人员安全教育,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培训,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三是要加强监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防范准备,全力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