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四不两直”检查水库运行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7-08 08:32

  近日,为贯彻落实水利部、水利厅关于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水利“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安排部署,市水利局委托2家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组织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水库运行安全管理检查活动。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12县(市、区)共151座水库运行安全管理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抽查比例占全市水库总数的31.2%。检查组通过查看现场、内业资料,发现问题共计471个,其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5个,存在一般安全隐患问题256个,管理不到位问题210个。特别是对近年来水利部、省水利厅和市水利局检查的水库进行“回头看”共23座,发现仍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隐患问题50个。6月28日,市水利局以《关于2019年“安全生产月”水库运行安全管理“四不两直”检查活动的情况通报》(明水建管〔2019〕6号)文件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全市通报,要求属地水行政主管部门督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强化问题整改,加强水库安全管理,确保水库运行安全。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定期组织“回头看”活动,对整改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对拒不整改和存在突出问题的水库主管部门和水库管理单位通过约谈、问责等方式督促抓好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