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公交公司启动防汛预案 全力做好市民出行安全保障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网站 时间:2019-05-20 08:23

  2019年5月16日凌晨开始,三明市区、各乡镇暴雨、雷声接踵而来,持续的强降雨让市区多处路段出现大面积积水,为应对恶劣天气,确保公交车辆运营安全,公交公司生产信息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部署了相应措施,全力做好公交车辆安全运营和防范。

  防汛应急预案启动后,公交公司生产信息部立即要求各营运分公司组织人员对市区积水路段、山区道路等道路进行排查,并安排值班人员在指定岗位地点,查看水情,确保信息通畅,及时将积水情况反馈至智能调度中心。同时,要求驾驶员首先明确前方道路通行状况,严格按照智能调度中心下达的各项指令行车,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行,严禁涉险通行,全力做好市民出行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62路、65路、碧溪、孝坑、廖源、安居板、小蕉、渔溪、后溪等线路因山体滑坡、道路积水暂停营运,81路因塌方改道运行,其他市区线路基本恢复正常。今后两天,生产信息部也将根据实时天气预报,密切关注雷电、暴雨天气变化情况,通过短信、 GPS智能调度系统等及时将道路情况通知到每位驾驶员,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