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两会”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时间:2019-01-23 09:57

  2019年春节将至,全国两会也即将召开。为保障“两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近期,三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两节”、“两会”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在用特种设备检验、日常维护、作业人员持证、隐患治理以及应急管理、节日值班值守情况。一是加强“民生”特种设备监管。针对节日和寒假特点,对辖区内人流密集的公共领域在用电梯以及景区和游乐场所在用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景区观光车辆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二是加强高风险特种设备监管。结合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对辖区内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在用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高风险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全力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为“两节”、“两会”提供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三是全力保障节日供应。对辖区内公用燃气使用单位和液化气充装站、加气站进行全面检查,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燃气供应。

  截至1月20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678人次,检查使用单位358家次,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156条,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36份,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监察人员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督促企业及时进行整改闭环,并要求企业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节日及重大活动期间值班值守,全力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为“两节”、“两会”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