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余红胜调研交通隐患治理工作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9-28 10:18

  近日,三明市政府余红胜市长带领副市长程鹏鹰、市政府秘书长罗金水等,深入三元区北山路调研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

  余红胜一行实地查看了北山路道路状况,认真听取了三明市公安交警支队关于近年来北山路交通隐患治理、交通事故总体情况以及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等情况汇报,对交警部门采取的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强化日常整治、重型货车单向通行等系列交通管理工作措施表示充分肯定。 

  余红胜指出:近年来,在市、区两级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北山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得到落实,道路通行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但是,交通事故仍时有发生,该路段的隐患治理工作仍然十分繁重,交警部门作为交通管理主力军,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余红胜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正确处理好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将群众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一是各部门要加强日常沟通协作,要充分依托道安办,组织对北山路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情况进行再次摸排,及时更新、修复、增设相关交通标志标线,进一步完善该路段交通安全设施,提高道路通行质量。交警部门要加强跟踪推进力度,确保北山路交通隐患治理工作取得进展。二是市政府相关部门及两区政府要做好北山路货车限行的相关解释工作,争取得到周边企业和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三是三元辖区道路点多、面广、线长,交通管理工作任务繁重,在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要在强化对北山路治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国省道等其他道路的管控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四是中秋、国庆在即,各部门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要结合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充分履职,加强协作,共同加强对重点运输企业、重点驾驶人和重点车辆的管理,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