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埔岭汽车工业园区进行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暨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9-21 16:53

  中秋节将至,为营造安定节日环境,落实安全责任,9月20-21日,园区管委会组织安办人员对所属企业进行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暨节前安全检查。

  这次检查,突出对企业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生产车间用电及消防设施管理情况、以及应急预案的制订等,共查出安全隐患11个问题。

  检查中指出,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在实处。要把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作为今年安全工作的一个抓手,加强特种作业人员管理,不聘无证、持假证人员,确保特种作业人员持真证上岗。要在节前再开展一次安全隐患自查,对已经查出的问题定人、定时整改,及时消除事故苗头,把防范工作做扎实。要加强应急预案的学习和演练,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加强节日值班人员及员工的安全教育,保持信息畅通,确保紧急情况能应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