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粮食局长座谈会暨2018年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会在宁化召开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9-06 10:56

 

  8月29日,全市粮食局长座谈会暨2018年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会在宁化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粮食局长座谈会精神,部署安排了下半年全市粮食流通与党风廉政建和反腐败工作。
  市粮食局刘世繁局长要求,全市粮食系统一要认清形势,把握工作发展大势,特别要深刻分析国家加快实施“优粮优储”,支持符合条件的龙头企业参与承担政策性粮食收储业务,在确保区域粮食安全的前提下,探索创新龙头企业参与地方粮食储备机制;要深刻分析储备粮食相机调控和常储常新带来的新机遇、面临的新挑战,主动适应新形势,立足长远,把握当下,千方百计争取赢得储备粮食和经营管理发展主动权。二是巩固完善粮食保障体系,持续保护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严格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和应急保障能力,全力保障地区粮食安全。三要大胆牵头,做好粮安考核部门协调工作;加强研判,准确把握粮安考核标准;动态监管,强化问题整改落实;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2018年粮安考核工作落实。四要规范管理,提升粮食管理基础水平;全面加强储备粮食数量质量和安全生产日常规范管理,以吉林疫苗质量事件和哈尔滨火灾事故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强化责任,抓早抓小,落实落细落常落长,确保库存粮食数量质量和生产安全。五要抓依法管粮,分清监督检查与被监督检查的角色责任,找准定位,全面对接落实“四不两直”日常管理常态,做好政策性粮食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准备基础工作,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坚持政治引领,创新“党建+”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不进则退、小进慢进也是退的争先进位历史担当意识,真正做到干净担当作为,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黄光成组长就加强全市粮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旗帜鲜明讲政治,驰而不息纠“四风”,保持高压反腐败,落实责任不懈怠等四个方面具体要求。
  全市粮食局长、国有粮食购销储备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在闽赣(三明)粮食电子交易市场、宁化河龙贡米产业园进行了参观学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