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直属分局召开锅炉安全警示暨打击假冒特种设备作业证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7-16 15:12

  7月11日,市质监局直属分局召开锅炉安全警示教育暨打击假冒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 与会单位涉及锅炉使用共50余位企业负责人。会上通报了三明恒晟竹木业有限公司“5.12”锅炉锅筒爆裂事故;部署锅炉安全有关工作及打击假冒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专项治理工作;特检院专家还对锅炉安全运行要求、注意事项进行了简短培训;组织观看锅炉安全警示教育片---《锅炉的安全使用与管理》,介绍了锅炉的规范使用,日常维护以及解决险情的理论和方法,保障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等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务院及省、市有关安全会议精神,深刻汲取“5.12”锅炉安全事故教训,认真开展安全管理员和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对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自查自纠,核实作业人员证件是否真实有效,打击无证和假证上岗。

  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卫东到会指导,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锅炉属于高危设备,各企业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一要把安全生产牢牢记在心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一线员工的安全教育和作业技能培训。二要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层层落实责任。三要把安全管理抓在手上。把安全工作作为企业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特别是对重点设备要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完善各项记录,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