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市公路局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6-20 10:16

  6月15日上午,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市公路局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在三明市高速岩前吉口S306线附近路段,因持续暴雨发生山体滑坡造成公路被堵,过往车辆无法通行,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应急大队全体人员立即出动,赶赴现场,配合公路部门及时处置。

  此次演练按照“结合实际、合理定位、着眼实战、讲求实效”的指导思想,为切实保障防汛抗灾期间三明辖区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市交通执法支队应急大队长林国平担任演练现场总指挥,市公路局总工程师罗木根担任副总指挥,两部门辖区的三元区交通执法大队及区公路分局共同参与演练。演练现场分现场管控组,由交通执法应急大队人员分两边对水毁破坏路段进行交通管控,做好该路段的现场警戒区域布控、维护施工现场秩序、引导两端过往车辆有序停放,疏通拥堵路段车辆,待公路抢通后,引导现场车辆通行完毕,向总指挥报告情况,执行总指挥下达的解除交通管制指令后,指挥车辆有序通行,恢复正常交通秩序。现场路面抢通组,由公路部门组织机械及施工人员对被堵路面的抢通施工,维护施工现场的安全。

  通过开展演练,进一步增强交通执法与公路部门对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汛期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组织指挥和部门协作的能力,促进完善两部门之间“统一指挥、分级负责、部门联动、快速反应、运转高效”的应急协作体系,保障公路突发事件快速恢复安全畅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