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明源水电有限公司多举措应对暴雨侵袭 保障安全生产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6-13 08:46

  连日来,三明暴雨来袭,三明市明源水电有限公司采取了多种措施应对暴雨险情,保障生产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确保城市供水需要。

  一是强化汛期安全生产巡查,履行岗位责任。汛期期间安排公司领导全天候防汛值班,要求每位值班同志必须加强责任心,到人到岗,做好各站各部门的巡查工作并及时记录巡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及时处置。公司将在汛期期间对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责任落实,保障安全生产。同时,在公司微信工作群里同步转发三明市防汛办发布的气象、雨情、水情等相关信息,以便随时做好应对措施。

  二是精确监测机组绝缘数值,保证机组轮换。要求各电站运行人员在交接班时,在规定的绝缘数值内对各机组进行轮换运行,以便适时掌握各机组动态,确保各机组均能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三是加设应急照明设备。在生产车间装设太阳能灯,以保障夜间突发紧急情况时应急照明的需求,确保电站“黑启动”预案的有效实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