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市区事故现场警示教育会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5-17 10:47
    为吸取事故教训,达到以事故为鉴、举一反三的效果,督促工程建设各方责任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427日,市住建局在三明市会议中心及城投广场三期工地,牵头组织召开了市区事故现场警示教育会。市区在建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及预拌混凝土企业等共71家单位16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建筑施工事故情况及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各方责任主体单位要提高认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施工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理单位要落实建设过程质量安全监督责任。各级监督机构要强化政府监管,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双随机”监督检查制度,严厉惩处违法违规行为;要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全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工程安全隐患。 
    会上,事故项目的施工总承包企业和混凝土泵车产权企业领导针对事故做了自我剖析,报告了事故整改落实情况并提出了企业的下一步改进措施。(市住建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