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旅游安全督查 为全国“两会”营造安全和谐环境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3-15 10:53
   连日来,三明市旅发委联合市安监局等部门对全市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进行督查,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旅游安全形势稳定。

  检查组一行由三明市旅发委副主任庄瑞峰带队,先后检查三元格氏栲景区、大田大仙峰茶美人景区、建宁闽江源生态旅游区等旅游企事业单位,重点对旅游企业的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旅游安全、消防安全及“两会”期间旅游工作的安排部署、值班制度及安全管控措施等进行检查,督促抓好省政府安委会巡查发现问题整改。

  通过检查,检查组发现各旅游企业的各项制度执行情况良好,准备工作充分到位,应对措施积极有效。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破损、灭火器配置不够或放置不当、山路或水路旁边游步道缺少防护栏等。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够当场整改,检查组要求当场整改到位,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安全隐患排查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同时要求各旅游企业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两会”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做好当前三明市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护航全国“两会”召开,是全市旅游行业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为此,三明市旅发委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旅游安全工作及安全隐患整改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旅游部门对当前旅游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解再检查,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监管漏洞,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和监管,切实消除旅游安全隐患。近日,沙县、泰宁等县旅游部门也对辖区宾馆、景区、旅行社组织开展了“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林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