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持续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7-10-11 17:27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充分认识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深化动员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全力抓紧抓实抓细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精准掌握辖区内煤矿生产建设动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国庆等重要时段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是自查自改再细致。督促煤矿企业正确处理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日常安全检查的关系,进一步细化自查自改自报工作方案,持续不间断地对安全生产全过程及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查找煤矿开采布局、一通三防、机电运输、水害、顶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坚决摒弃对瓦斯防治重视防范不足的错误认识,严格按照国家煤监局黄玉治局长在9月7日全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切实抓好瓦斯防治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按照“四个100%”要求,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帐、制订整改方案,并按“五到位”的要求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进行整改。

  三是监管检查再严实。按照《三明市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执法方案》,采取“双随机”抽查、“回头看”、“找茬”、“挑刺”等形式,强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加大监管检查与执法力度,对检查走过场、整改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管理不严格的煤矿,坚决依法从严查处。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对非法违法组织生产建设的,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建设的,一律责令停产整改。落实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强对安全生产失信煤矿企业的惩戒。强化对列入关闭计划和停产停工煤矿的监管,严格落实属地专人盯守或巡查责任,严防违规复工复产。

  四是调度统计再完善。按照省、市要求,确保对本辖区煤矿每周检查(巡查)全覆盖,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工作周调度制度,及时统计辖区内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有关数据,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逐一制表列出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三明市煤炭管理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